欧意交易所-欧意app官方下载平台_数字货币交易所

欧意交易所-欧意app官方下载平台_数字

欧意交易所app官方下载公安部侦查局张涛副局长:"买股权"成非法集资新形式

时间:2024-06-29 05:09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45 次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活动描述 “拆东墙补西墙”,欧意交易所app官方下载“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活动描述

“拆东墙补西墙”,欧意交易所app官方下载“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文字内容: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中国访谈。俗话说,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这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生活中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也证明它现在是一种经常出现的现象。

在公安机关依法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案件的时候,“非法集资”仍然呈现出一种越来越猖獗的态势,给社会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直播间嘉宾是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的副局长张涛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2007-06-28 13:49:37

张涛:

你好。

2007-06-28 13:50:52

中国网:

首先请张局长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非法集资”的概念以及它的特征?

2007-06-28 13:51:19

张涛:

所谓“非法集资”是指:法人或者是其他组织以及个人,未经有关机关的批准而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的行为。它的特征主要有四个方面:

2007-06-28 13:51:51

张涛:

一是未经有关机关的依法批准,这里还包括有一些机关是没有权力的机关,或者是有权力但没有按照程序报批,或者是越权批准,都属于未经有关机关的依法批准。

2007-06-28 13:52:37

张涛:

二是向社会不特定的对象及社会公众筹集资金。

三是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或者其他收益的回报。这种收益的回报可以是货币也可以是其他形式。

四是以合法的形式掩盖非法集资的性质。

有这样四个特征。

2007-06-28 13:53:07

中国网:

“非法集资”会产生什么样的法律后果呢?

2007-06-28 13:54:06

张涛:

“非法集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刑事责任、行政责任以及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要没收财产,处以刑罚,处以罚金。刑罚里包括有期徒刑和罚金,但是严重的甚至判处无期徒刑和死刑,这都属于刑罚的范围。

从行政责任来讲要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以及责令停业、暂扣或吊扣、吊销许可证、营业执照、取缔等等这些行政涉及的处罚行为都有可能承担。

作为民事责任来讲,要退还集资人的款项,以及有关的损失进行赔偿,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刑事、民事和行政责任。因为这些活动都违反了有关的法律,从刑事责任来讲违反了刑法。从其他行政责任来讲,包括证券法、商业银行法等等,经济的行政法规很多,承担民事责任就是违反了《民法通则》所规定的,包括人大已经通过的《物权法》相应的民事责任。

2007-06-28 13:54:17

中国网:

张局长,您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近两年以来“非法集资”活动在咱们国家的犯罪状况是什么样的?比如它有多少起案件,涉案金额达到了多少?

2007-06-28 13:56:06

张涛:

“非法集资”的活动这两年确实呈现出一种高发的态势,仅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情况来看,像去年全国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集资诈骗案,这两类案件就达到1977起,比2005年增长28%,涉案金额达到了293亿元,也比上一年有所增长。

2007-06-28 13:56:20

张涛:

今年一到五月的统计,这两类案件立了725起,同比又增长67.8%,涉案金额已经达到了65亿元。所以从这些数字来看,应该说当前“非法集资”活动仍然处于高发的态势,影响很大,所以也是我们公安机关现在关注的一个重点,这是仅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情况来看。还有一些案件没有暴露,这种集资的现象大量存在。

2007-06-28 13:56:58

中国网:

就您了解的情况,因为近年来“非法集资”的手段花样翻新非常多,涉案金额也触目惊心,就您了解到的情况,目前“非法集资”在我们国家的表现形式主要有哪些?

2007-06-28 13:58:56

张涛:

现在“非法集资”的形式多种多样,可以说花样翻新。除了传统募集资金的形式,还有借款协议等其他形式。多数是变换了花样了,第一种是以投资股权、入股、联营等形式,这跟当前的社会经济活动比较活跃的状态也是有关的。

2007-06-28 13:59:16

张涛:

第二种是共同开发一些新产品的形式,而且这些产品都是当前比较流行的环保产品、绿色产品、新兴产品,针对开发产品搞的活动。

第三种是代租代养、托管的形式。象托管造林、代租、代养蚂蚁这类非常普遍。

2007-06-28 14:01:56

张涛:

第四种是消费返利的形式。说消费买一个产品可以赚钱,甚至还可以成为资本家,和传销有交叉,通过买产品,然后返利,这类集资的情况很多,各种产品我们统计了一下,大体有上百种名堂,有几大类。

2007-06-28 14:03:20

中国网:

主要涉及哪些方面的产品有这几种形式?

2007-06-28 14:04:45

张涛:

象化妆品、保健品,还有一些电子产品等等。以保健品居多,因为现在社会发展了,大众都希望身体更健康,所以保健品也有很多。

2007-06-28 14:04:55

张涛: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是通过所谓买股权,未上市公司的股权、债券这类的集资活动。值得引起广大网民注意的,现在除了面对面的交易之外,很多是通过网络交易,这是一种新的动态,现在越来越多,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主要是方便、快捷,跨地域,也不用见面,刚开始不是表现出直接的货币交易,当然背后是需要货币支持的。因为网络特点是跨地域的,所以打着一些国际公司的旗号,什么瑞士共同基金、美国金汇公司等等,有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从形式来看,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多种多样。

2007-06-28 14:05:08

中国网:

您刚才谈到现在已经出现了网络“非法集资”的手段了。应该说现在通过互联网诈骗的形式非常多,广大民众越来越多地有这种防范的意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呢?他们在网上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是不是有很大的隐蔽性?

2007-06-28 14:07:59

张涛:

是,无论是网上还是社会上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首先确实具有很大的欺骗性,打着冠冕堂皇的口号和旗号,做了一些伪装,甚至拉一些名人做广告,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这种方式招摇撞骗,所以有很大的迷惑性。利用新的经济术语、新的名词,确实能够迷惑一些群众。

2007-06-28 14:08:16

张涛:

第二点,大家现在从投资的心理来看,投资观念都比较强,确实都想投资,但现在的投资渠道还是受到一些限制。虽然资本市场,象证券市场最近比较火,牛市。但是大家对股市的认识也是比较盲目的,所以一看到下跌大家就纷纷逃,投资渠道比较狭窄,一看有很多骗子在鼓动投资,还有几道保险,甚至有“终身保障”,群众信以为真,一些坏人就钻了这个空子。

2007-06-28 14:09:59

张涛:

第三点,群众对这方面的识别还缺乏警惕性。特别是有一些集资说得天花乱坠,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可以说你不用动就可以赚钱,明显的带有欺骗性。当然不是一点警惕性没有,刚开始群众也是小心翼翼的,先投资一小点。

2007-06-28 14:11:43

中国网:

让他们有了收益再继续骗下去。

2007-06-28 14:12:18

张涛:

对。现在骗子根据这种情况,使“非法集资”的回报周期逐渐缩短,有时候是一个礼拜,甚至当天就可以返回一部分利息,或者叫好处费。刚才你讲了,群众先试探,很快就有回报,再试探又有回报,最后一投入大了结果就人去楼空了。投资回报时间的缩短,犯罪分子骗人周期也缩短了,过去可能一年、两年、甚至十年才暴露,而现在三、四个月就不见踪迹了,就跑了。还有少数群众明知道这里有鬼有诈,但还是抱着赌一把的心理加入,所以往往赌输了,这种情况很多。

2007-06-28 14:12:28

张涛:

从大的方面来讲,还涉及到社会、经济等深层次的原因,从直接原因来看就是这么三个原因,造成“非法集资”比较多。从工作层面来看,相关法律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侦办案件涉及到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两类犯罪,因“非法集资”形式多样,对这类犯罪的认定,法律特征方面,有一些原则特征,但具体认定很复杂,我们也在推动立法工作。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有的是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办的,有的是以普通诈骗办的、有的是以集资诈骗办的,还有以非法经营办的、也有以合同诈骗办的,我们真正在适应法律上是采取了多种形式。

2007-06-28 14:15:46

张涛:

从打击防范的角度来看,一个是公安机关继续要加大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还需要有关的执法部门共同努力,就是如何联动协调动作,同时还要动员各地的党委政府来做好全社会的防范工作,如何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使群众正确对待这些集资的行为,正确树立理财意识,才能够真正地减少这类犯罪的发生。

2007-06-28 14:20:48

中国网:

从您了解到这么多案件的发生,应该说天上掉馅饼的事很多人都是不相信的,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尤其是一些老年朋友,数字货币交易所我看到经常有一些老年人因为已经退休了,想用自己的退休金做一些理财,应该说也是很不容易的,结果就遇到了“非法集资”的事。而且现在还有一种趋势,不仅是老年人,还有一些所谓的知识分子和一些机关干部,他们也遇到了“非法集资”的情况,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有哪些人容易上当吗?

2007-06-28 14:21:38

张涛:

确实象你所说的,现在上当受骗的群众涉及到各个阶层,但是比较容易上当受骗的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我们现在说得比较多的词叫“弱势群体”。刚才说了,因为中老年人依靠退休金生活,对于生活的预期有两种:一是对生活的预期花费比较多,想让钱生钱;

2007-06-28 14:22:43

张涛:

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使钱生钱之后日子变更好一点。一是担心,一是想更好一点。但是由于消息来源和社会上接触的东西受到一些局限,所以容易上当受骗。而一些骗子专门研究这种状况,所以很多暗访的记者,还有侦察员,因为年轻骗子们不接待,他说我们不做这个事,他们否认,他们专门针对下岗工人、退休人员、老年人,这样的比较多。但是少数知识分子上当受骗也是有的,但情况不是主要的,主要的针对这些人。

2007-06-28 14:23:35

张涛:

有些地方的公安机关为了防止出现严重的后果,当了解到存在的情况之后,就是说没把钱骗走之前就把案件侦破了,把犯罪分子抓了,把群众的集资款都扣出来了,可是有很多群众还不理解。前两年我到成都去搞“大接访”的调研,当时“大接访”有七、八十群众为集资的犯罪分子来说情,说他给我们创造了财富,干吗要把他抓起来?群众还是不理解,认识不到位,所以导致上当受骗。还有一种是犯罪分子跑了,人去楼空,群众还是希望铲除犯罪分子,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2007-06-28 14:25:00

张涛:

我们一再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及早发现这类犯罪、及早动手,不要等损失造成之后再来办这个案件,难度也很大,为群众挽回损失也比较困难。

2007-06-28 14:26:04

中国网:

听您的介绍,应该说这些骗子也具有反侦查能力了。

2007-06-28 14:26:32

张涛:

从这些年来的集资行为来看,其实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应该说从90年代初开始到现在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这跟我们整个经济的发展有密切关系,现在经济不断发展,投资渠道不断加大,投资的需求也很大,正是这种环境下,加上刚才说的群众投资愿望和冲动很多,可是市场还受到一些局限,正是这种原因,犯罪分子发现这是一个可做文章的地方,所以他们在这儿做文章。

2007-06-28 14:26:42

中国网:

当老百姓上当了以后,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因为老百姓对这方面的法律也不是很了解,他们可能没有保存一些证据,当他们上报的时候对公安机关的取证可能会造成一些困难,您能不能给广大老百姓提一些建议,一旦遇到这种事情,他们应该保留一些什么样的物证?以及做一些什么样的努力,让公安机关能更快地侦破这些案件?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

2007-06-28 14:27:27

张涛:

遇到这种情况,老百姓首先要查看这个公司是否经过有关部门合法批准,搞这个行为是否合法。其中有一点老百姓要注意,凡是这类活动,往往是回报率比较高,就象你刚才讲到的,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有的虽然没有那么高,但感觉来钱很容易。大家都知道,一分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来钱很容易的事就悬,所以这个事我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听他天花乱坠的宣传,宣传也没关系,但你要一一进行核对。

2007-06-28 14:28:13

张涛:

他说树林是有保险的,问问他保险什么,他偷换了概念了。他保险的是说树林发生灾害之后的保险,而老百姓理解是树林能否成才,象他理论上说的十年以后给你多少立方米的木材,包括蓄材量和木材量这些专业术语,都要请林业部门核对。比如林权,这个有没有保障。就象最近北京市制止了小产权房一样,北京市政府马上出面说这是没有保证的,是随时收回的,因为村子里无权处理国家土地,所以这些都要一一核对,不要相信他们宣传。

2007-06-28 14:28:52

张涛:

具体行为来讲,刚才你说得非常对,如果这些都核对了,一定要有文字的协议,包括一些联络电话、地址,特别是所有发生的行为跟我们的经济行为是一样的,都是要有合法手续的。我们在办案当中发现,一些群众连手头的文书都没有,就把钱交了,领了一个收据就完了,这确实增加了破案的难度。

2007-06-28 14:29:38

张涛:

还有一些亲戚朋友掏的钱,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上,几个人实际是委托一个人,真正发生问题之后这样就很难追回。所以要把好两个关,一个是对这些公司,如果大家认识不清一定要谨慎、一定要反复核对,确实属于正当、合法经营的再下决心,这里识破它就比较容易,只要这个钱赚得很容易,大家知道,钱赚得越高风险越大,跟股市投资一样,买股票收益最高但风险最大,买债券收益较高、风险也大,银行存款风险最小但是没有收入,道理是一样的。

2007-06-28 14:30:13

张涛:

第二点是要注意保留原始证据,没有文书的肯定是不牢靠的,大家如果有条件的,一些相片、录像、录音、电话、地址尽量保全,从单纯的经济行为来讲也利于你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是刑事案件也有利于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如果真的发生了被骗的情况,也有利于公安机关侦办,最终也有利于减少个人损失。

2007-06-28 14:30:54

中国网:

而且时间上也会快很多,效率也会高。

2007-06-28 14:31:20

张涛:

对,有些需要向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进行咨询,如果自己拿不准去问问能不能参加,也希望广大网民向当地公安经侦部门进行咨询,这样可以减少上当受骗的机会。

2007-06-28 14:31:28

中国网:

向当地公安机关征询可能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可能都是自己从网上获取资料。应该说当地的公安机关都有24小时服务热线吧?

2007-06-28 14:31:50

张涛:

应该是有,如果没有专门的热线,也有经侦部门受理群众报案的窗口,群众可以去询问。

2007-06-28 14:32:01

中国网:

非常感谢张局长的介绍,我们的网民朋友一下就了解了很多反非法集资的手段了。首先是高额回报率,要打问号,要有疑问。第二要注意多收集一些信息,多调查这个公司,实在不行还可以向当地的公安机关去调查这个公司是不是合法。

2007-06-28 14:32:19

中国网:

“非法集资”与目前的民间借贷活动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有的朋友很疑问,如果严厉打击了非法吸收存款,是否意味着对民间借贷活动的彻底否定呢?

2007-06-28 14:32:33

张涛:

民间借贷活动不是新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民间借贷活动目前来讲是需要规范的,倒不涉及违法问题,应该说它和“非法集资”有着本质的区别。特别是在经济活跃的一些地方民间借贷一直都存在,主要的区别从法律特征来讲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是民间借贷募集资金的对象是确定的,“非法集资”是向公众募集资金,是不确定的,这也是一个法律特征。民间借贷大家都知道,一般都是同乡或认识的人,而且周期短、数额小、利率在当地大家都是认可的。

2007-06-28 14:32:46

张涛:

而“非法集资”就不是,被集资者与集资人原来都是不认识的,时间也长、利率也高、金额也大,所以有很多不一定,而且用途也不一样。象民间借贷一般的运营活动都是合法的,而“非法集资”来的集资款往往是非法运营活动,挥霍、转移等等,用于其他的,很多。

2007-06-28 14:33:12

中国网:

去年全国各地兴起了一个个人合作建房,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也表示要警惕一些人打着合作建房的幌子去搞非法集资。您能谈谈这方面怎样来防范吗?或者还存在着什么样的法律风险?

2007-06-28 14:33:29

张涛:

集资合作建房是一个新事物,大家现在改善住房的愿望都很强烈,而房价却越来越高,于是提出合资建房这样一个新的事物。这个事物从对他行为的评价来看不好说,但是如果能够真正解决问题,从我来讲还是欢迎的,但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我觉得风险的关键点一是在于资金的掌控,就是资金是否能控制得住,群众手里的钱来得很不容易,交出去要防止发生资金被挪用甚至被骗,因为集资建房也是大家互相不认识,交给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来筹办这个事,这些人能不能对公众负责任,对资金的控制是一个问题,这个风险是第一。

2007-06-28 14:33:41

张涛:

第二是合作建房的成本问题,因为房地产行业涉及的环节很多,从土地的征用、开发,包括基本的建设,就象三通一平等等,包括最后建起来,还有一些手续,环节很多。所以成本如何控制?具体的还是要请教一些建筑行业的专家,还有房地产专家,从风险角度来讲要掌握两点:一是资金的控制,再是建房的成本,这样才能保证风险降低到最小。

2007-06-28 14:34:07

网友::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胆大妄为的人?难道我们国家就没有相关的法律去规制他们吗?

2007-06-28 14:34:21

中国网:

您能介绍一下咱们国家现在有没有专门的“非法集资”的法律对这些行为加以规制呢?

2007-06-28 14:34:32

张涛:

我前面已经谈到了,我们国家从民法、行政法规和刑法都有规定,因为“非法集资”是一个通俗术语,不是很准确的法律术语,对它的性质认定和判断确实是个复杂的问题。刚才我讲到,除了前面谈到的两个罪名之外还用了很多的罪名来加以立案、侦办、制裁。

应该说从法规法律上来说是很多的,但是确实也有一个需要健全的问题,因为刚才我讲到了,犯罪分子行为越来越复杂,所以对我们的法律认定方面也造成不是很容易认定,而且针对这些情况不断变换新的手法,所以有一个不断完善法律法规的问题。

2007-06-28 14:34:49

张涛:

第二,从打击的层面来看,这些年来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刚才我讲了,立案实际是反映了公安机关工作力度加大的结果。但是,确实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发现,或者还有一些没有暴露的“非法集资”活动,所以也需要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为群众所着想。

第三,还需要各个部门,包括当地的党委政府,都动员起来,因为打击“非法集资”是一个综合的问题。刚才我讲到了很多,如何引导群众投资的问题、如何防范这类犯罪问题,对生活预期担忧的问题,所以希望党委政府出面,各部门都联动才能够有效制止这类犯罪。

2007-06-28 14:35:32

中国网:

需要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

2007-06-28 14:35:59

张涛:

协调配合,共同努力。

2007-06-28 14:36:10

张涛:

“非法集资”和集资诈骗,听起来差不多,但是从法律适用上有些区别。应该说是两个概念,认定“集资诈骗”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如果仅仅是主观故意不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就认定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主观目的不同,定性也就不同。如果从法律方面来讲,可以有几方面大家注意:一是主观目的不同。非法吸收存款是为了取得他人资金的使用权,以存款之名募集资金,行为人不具有占有他人存款所有权的目的;而集资诈骗的行为在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他人集资款的目的。这是区别两罪的主要方面。

2007-06-28 14:36:38

张涛:

第二个方面,客观方面不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表现为非法吸收或者是变相吸收的方式,不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而集资诈骗是以欺诈的方法集资的行为,即采取捏造事实、隐瞒真相的欺诈手法来实施犯罪,这是客观方面。

从法律的客观方面来看,侵犯的客体不同,非法集资是一种侵犯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而集资诈骗除了这个客体还增加了侵犯公众财产所有权的问题。

2007-06-28 14:41:11

张涛:

第四,刑事的追诉标准。第五是处罚标准,这都不一样,适应罪名不一样。主要是前几个,目的不一样,客观方面不一样,这两个是主要的。

2007-06-28 14:42:43

中国网:

如果是非法占有的目的我们就可以认定为是诈骗。

2007-06-28 14:43:03

张涛:

非法集资就是把群众的钱集中起来,从事一些活动,这些活动多数来讲是不成功的,因为这些经济活动能否产生高额的回报是问题的关键,往往做不到,实际上钱是不可能产生那么高回报的。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前期确实取得了高额回报,其实那个钱不是投资产生的利润,是用后面集资者的钱来给前面集资者的利息,最后导致这个金字塔要倒塌。

2007-06-28 14:43:12

中国网:

让更多人上当受骗?

2007-06-28 14:43:50

张涛:

是。

2007-06-28 14:43:59

张涛:

我们也知道,我们国家中小型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还是比较狭窄的,象民营企业家也会在民间进行集资活动,但是他们的这种行为应该说有的使更多人获益了,咱们国家的法律可能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所以他们可能会出现象“非法集资”的行为,是不是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我们国家在规制金融管制方面有一些漏洞?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做哪些完善呢?

2007-06-28 14:44:15

张涛:

我不是专家,可以提一些自己的看法。刚才说了,民营企业家融资渠道确实也存在一些问题。从中央政府,一直到各个金融的主管部门,以及商业银行,都在积极开拓这方面的工作,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正在研究解决。目前来讲,处于一个良好的势头,包括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中央也在搞一些中小企业的试点。我前不久去过浙江,他们搞的试点活动还是不错的。应该说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中央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各方面也都在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我想这个问题一定会有所缓解。

2007-06-28 14:44:30

中国网:

今天非常感谢张局长作客中国网访谈,为大家提供了很多防范的小窍门,而且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什么是“非法集资”,以及它与其他犯罪形式的区别,谢谢大家的关注,我们下次再见。

2007-06-28 14:44:52

张涛:

谢谢网友。

2007-06-28 14:45:0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rtsp://video.china.com.cn/2005VIP.CHAT/vip20070628b.rm

网友发言:

网友::

怎么样区分“非法集资”与集资诈骗呢?他们的界限是什么?

2007-06-28 14:36:18 //end for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做客中国访谈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中国访谈现场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非法集资”的活动这两年确实呈现出一种高发的态势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社会发展了,大众都希望身体更健康。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从大的方面来讲,还涉及到社会、经济等深层次的原因。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群众对这方面的识别还缺乏警惕性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群众投资愿望和冲动很多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集资合作建房是一个新事物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签字留念

“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是民间对“非法集资”一种通俗的定义,现在“非法集资”已经成为老百姓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非法集资在我国越来越猖獗的态势。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张涛副局长,请他来谈一谈“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和公安部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
发布者资料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 注册时间:2024-09-22 05:09 最后登录:2024-09-22 05:09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